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业协会:稳步推进符合条件基金管理公司改制
探索多元化的组织形式 鼓励基金管理公司上市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基金业协会1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基金管理公司治理相关问题的意见》(简称《意见》)的通知。基金业协会表示,各公司应当及时将指导意见的内容向董事会和股东单位进行汇报,客观研究分析公司治理现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制定完善公司治理的长期战略和整体安排,确定完善公司治理的实施步骤和实施措施。

 《意见》中提出,基金管理公司面临进一步完善治理的良好机遇;基金管理公司治理应当充分体现行业特点;探索多元化治理模式,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探索多元化的组织形式,鼓励基金管理公司上市等。《意见》指出,探索基金管理公司合伙制、股份有限制等多元化组织形式,稳步推进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改制,为基金管理公司上市奠定基础、积极准备。

 推动基金管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审慎构建和完善经营管理组织模式,探索集团化、外包化等发展路径,突出综合性、专业性等经营特色,加强对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的风险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