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强势股相对抗跌
龙跃

 ■ 两融看台

 沪深股市本周一出现深幅调整,沪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支撑。市场低迷在两融市场中已经有所反映,此前持续在低位徘徊的融资余额,近期出现稳步提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周一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但融资新近买入的股票却表现相对抗跌,股价支撑力度较强。

 3月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3898.40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明显下行,结束了近期持续攀升的势头。具体来看,融资余额的明显下降是导致两融总规模下行的主要原因。3月7日融资余额收报3869.84亿元,较3月6日的3884.52亿元显著下降。与此同时,融券余额近期却表现出稳步攀升的势头,3月7日两市融券余额报28.57亿元,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持续上行。

 个股方面,3月7日居于融券卖出前列的基本为各类型的ETF。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融券净卖出量最大,分别达到了1556.76万份、1283.74万份和644.60万份。ETF融券压力加大,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忧虑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本周一市场普跌,但上周五融资净买入居前的股票中有很多明显抗跌,显示融资盘对短期股价的支撑作用比较明显。统计显示,3月7日融资净买入居于前三位的股票分别为海岛建设、大华股份和国金证券,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44亿元、7730.63万元和6750.34万元。上述三只个股本周一的涨幅分别为-0.11%、1.23%和0.05%。(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