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价值或重估

 2月中旬,市场就传言腾讯入股京东。由于京东在2013年除夕夜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融资15亿美元,业界对此传闻多采取怀疑态度。但时隔不到一个月,双方最终走在了一起。

 “京东上市工作仍会按步推进,对具体时间表不便予以评论。”京东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收购对于京东估值的影响不便评论,但是希望京东与腾讯在移动以及电商领域的战略合作会为双方创造巨大的价值。

 分析人士指出,腾讯旗下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的100%权益、物流人员和资产,对于京东而言吸引力并不大。该人士指出,这虽为京东新增C2C和团购运营平台,但QQ网购和拍拍网的市场份额并不大,且双方整合需要时日。

 反而是微信、移动QQ的一级接入口更有价值。“本公司将通过微信、移动QQ为京东提供一级接入点以及其他重要平台,来促进京东在实物电商业务方面的发展。”腾讯公司称,这是入股京东的重要条件。

 艾瑞数据显示,在2013年移动网购企业份额中,手机淘宝占比76.1%,京东占比5.2%,腾讯占比1.5%。分析人士指出,若腾讯对整合后的京东全面开放微信入口,京东有望分享微信流量,来提升移动端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对接微信入口有望迅速令京东打开O2O发展空间,这也是提升其上市估值的关键所在。

 此番腾挪之后,腾讯电商旗下暂时仅持有易迅网的股权。不过,腾讯已表示:“本公司保证不从事若干电商业务。”这意味着,京东收购易迅网全部股权或是迟早的事情。更何况,易迅物流的员工会加入京东,而易讯物流优势在华东、华南等区域,这将使京东的物流基本上覆盖全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