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再现大跌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受多重利空冲击,昨日沪深两市大跌,创业板指数也出现大幅下挫,创年内第二大跌幅。创业板个股再现踩踏事故,十余只个股跌停。

 创业板指数昨日低开低走,表现低迷,盘中未见像样反弹。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1407.07点,下跌53.54点,跌幅为3.67%。

 个股方面,恐慌情绪再度升温,创业板内部出现跌停潮。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49只个股中,只有30只实现上涨,其中坚瑞消防、维尔利、三六五网、立思辰、阳谷华泰等5只个股逆市涨停,新开源上涨6.11%,智飞生物、东方网力、利亚德和中元华电的涨幅超过3%,其余个股涨幅均在3%以下;而在下跌的316只个股中,宝莱特、佳创视讯、海兰信、和晶科技等15只个股跌停,台基股份、当升科技、万讯自控等6只个股跌幅超过9%,共有135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

 今年以来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创业板指数已经有四次超过3%的大跌,分别为2月13日的3.56%、2月25日的4.37%、2月27日的3.50%和昨日的3.67%,昨日为年内第二大跌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两会步入后半程,政策憧憬空间快速压缩,加速了资金从此前热门题材股的撤退;与此同时,随着年报的公布,不少创业板个股的业绩风险开始暴露;新股发行再次启动,也将从供给端对创业板带来冲击。预计创业板指数将延续震荡格局,内部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