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迈军:对今年推出原油期货充满信心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5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提出建议加快期货市场开放,促进期货市场国际化。其中原油期货推出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部分,对今年推出这一市场关注已久的品种,他直言“对此充满信心”。

 他表示,今年的建议是利用上海自贸区建设的有利条件加快期货市场开放。他表示目前我国实体经济已经充分实现国际化,但期货市场作为对实体经济服务的风险管理市场也需要国际化。

 杨迈军指出,期货市场主要功能是发现价格,投资者越全面、越广泛反应的供求就越准确,对此交易所做了大量准备,已经开始了夜盘交易,与国际交易时段接轨,但现在国际投资者还没有能够进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应政策,我们自己也要加快准备,早日实现对外开放”。而原油期货就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部分,对于今年推出原油期货,他表示“对此充满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