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7.5%左右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的经济目标与去年一致,GDP增速预期目标设定在7.5%左右,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M2预期增长目标定为13%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实现GDP增速预期目标有难度,以改革稳增长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中心思想。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政策目标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高于部分机构此前预测的GDP增速预期目标可能下调至7.0%。虽然政府希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但如果经济增速明显下降,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政府今年目标仍希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因此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环境,有利于政府推动各项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这表明抗通胀压力较大。一方面,受国内劳动力、土地等要素价格上涨推动;另一方面,在主要发达国家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国外输入性通胀仍给国内物价形势较大压力。CPI涨幅控制在3.5%左右,也与上年目标保持不变,而上年的实际涨幅是2.6%。这为要素价格改革预留一定空间。(相关报道见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