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体规模尚小潜力大 离岸公司投研团队驻内地

 从规模上看,大部分私募海外部分资产较小,几乎集中在数千万到一亿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不少私募没有发行公开产品,但是却托管客户的港股账户。“主要是一些移民账户,金额一般在几百万到几千万之间。”深圳一阳光私募人士表示。

 不过,这中间也不乏一些海外资产规模相对较大的私募机构。如景林资产、天马资产等,这些机构管理投资海外的基金市值都已接近或超过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内客户的出海投资热情高涨,不少私募海外部分仍在迅猛增加。张英彪表示,“由于海外市场表现较好,美国市场明显处于牛市,投资海外收益比较好。目前客户申购热情非常大,近期整体规模会有较大的增长。”

 张英飚表示,对很多持有外币资产的客户而言,投资股票基金收益明显有优势,香港、美国、日本等国家地区的利率都非常低,存银行收益明显赶不上人民币升值的速度,而一些优秀的海外中国私募基金,年化收益率都能稳定在20%以上。

 eVestment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投资中国市场的对冲基金回报率为17%,这几乎是最近4年以来最好的表现,远远超出去年全球对冲基金的平均水平,2013年全球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仅为9.2%。

 数据显示,目前内地已有10%的阳光私募发行海外基金,40%的阳光私募参与海外市场投资,还有30%的阳光私募正在筹备设立海外基金。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阳光私募的海外基金设立通行模式是设立离岸的资产管理公司,并在香港设立公司型基金。基本上是投研团队在内地,而香港的办公地点往往只负责后勤和市场。“香港的办事处,实际上也没有多少事,主要是为了应付香港监管部门的检查。”一私募坦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