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产中拓遭二股东大幅减持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一边受到大名鼎鼎的天弘基金青睐,一边是原股东持续大幅减持。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物产中拓3月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ART GARDEN HOLDINGS LIMITED于2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55.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减持均价为12.05元。

 至此,在2013年10月29日至2014年2月28日之间,ART GARDEN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355.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2%。

 本次减持后,ART GARDEN还持有物产中拓股票2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6%。在简式权益报告书中,ART GARDEN称其减持是出于自身经营需要,并在未来12个月有可能继续减持。

 此前,ART GARDEN仅次于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位列物产中拓第二大股东。在ART GARDEN持续减持之后,物产中拓也将迎来新的第二大股东天弘基金。

 2月25日,物产中拓发布定增预案,拟以7.35元/股(较停牌前折价21.64%)的底价,向其控股股东浙江省物产集团公司及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09亿股,募资总额预计不超过8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其中,大名鼎鼎的天弘基金认购金额最多,达3.82亿元,认购金额约占募资总额接近一半。按照认购比例计算,认购成功后,天弘基金公司将成为物产中拓的第二大股东。

 此增发消息公布之后,物产中拓股价表现强势,连续走出三个涨停板,以其3月4日收盘价12.85元来看,其增发价已较当前股价折价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