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小阳春或成色不足

 3月小阳春来临,中原地产经理指数和报价指数却呈现下跌趋势。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一线城市涨幅环比全部回落在1%以内,同比涨幅基本都在20%以内。

 中原研究中心认为,近期因一些城市的新房传出降价销售的消息,看空楼市的声音此起彼伏,市场预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加之近期信贷持续收紧对于需求释放以及市场信心的影响显著,双重不利因素影响下,3月份的小阳春可能成色不足。

 目前,一线城市和小部分二线城市的涨幅过大,掩盖了全国整体房地产市场冲高回落的趋势。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很多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酝酿崩盘风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3月份将是市场风向标。一方面在于1、2月为传统成交淡季,市场积累了充足的潜在需求;另一方面,政策对国内楼市影响巨大,“两会”将为全年楼市政策“定调”。

 基于目前的市场大环境,张大伟预计今年3月40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预期同比跌幅为17.5%。(姚轩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