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重机放量上涨

 昨日早盘,中航重机在上午十点之后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板,午后涨停板打开但最终仍恢复强势,以涨停价13.63元报收。其当日的成交额达到7.8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7760万元增长近十倍。

 据悉,3月3日北京市科委公布《促进北京市增材制造(3D打印)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的工作意见》,意见提出设置3D打印科技重大专项,全方位支持3D打印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持续推动3D打印产业发展。其中,重点任务中的第一项即是“面向航空航天航海等大型金属复杂构件直接制造领域,着力突破激光、电子束等高能束流直接制造技术,攻克钛合金、高强钢、铝合金、镍合金等材料体系、加工工艺、制造装备和应用技术中的重大核心技术,持续保持国际领先水平。”

 此外,民革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大力支持3D打印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提案,建议重点推进3D打印装备产业化,开展应用示范推广,努力培育市场需求。受上述消息影响,昨日3D打印概念涨幅居前,中航重机、银邦股份涨停,海源机械上涨6.03%。

 公开资料显示,中航重机与子公司中航高新设立中航激光成形制造有限公司,中航重机占20%的股权;中航投资直接和间接持有中航天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19.16%的股权。分析人士指出,3D打印原本就受到资金的追捧,当前在有政策支撑和改革预期升温的背景下,有望再度迎来炒作契机,建议保留融资头寸。(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