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024、200024 证券简称:招商地产、招商局B 公告编号:【CMPD】2014-006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于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为佛山依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招商地产”)之控股子公司佛山依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依云”)因项目开发需要向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借款人民币11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不超过2年。广州招商地产按其持股比例为该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5.5亿元。

 广州招商地产董事会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有关担保事项,鉴于佛山依云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广州招商地产股东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佛山依云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花苑路9号一幢首层108号铺位;法定代表人:周安桥;注册资本3000万元, 其中广州招商地产投资1500万,拥有50%的股权,九龙仓置业(广州)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拥有50%的股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等。

 佛山依云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381,842万元,负债总额为381,359万元,净资产为483万元,2013年,公司无营业收入,净亏损为1,628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广州招商地产按其持股比例为佛山依云的信托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5.5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债权期限届满后另加两年。

 (四)广州招商地产董事会意见

 佛山依云因项目开发需要,通过信托借款补充资金,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九龙仓置业(广州)有限公司也将按其持股比例为佛山依云的此项信托借款提供担保。

 二、关于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招商地产”)因项目开发需要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6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为2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招商地产”)为该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6亿元。

 广州招商地产董事会以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有关担保事项,鉴于南京招商地产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广州招商地产股东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南京招商地产成立于2005年12月;注册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文枢东路2号;法定代表人:杨志光;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持有其49%的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建设等。

 南京招商地产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273,017万元,负债总额为239,253万元,净资产为33,765万元。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08,153万元,净亏损为2,623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广州招商地产为南京招商地产的信托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6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所有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广州招商地产董事会意见

 南京招商地产因项目开发需要,通过信托借款补充资金,有利于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三、关于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南京招商瑞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信托借款提供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招商瑞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瑞盛”)因项目开发需要,拟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借款人民币1.7亿元,拟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借款人民币5.8亿元,上述借款有效期均为2年,借款总额为7.5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招商地产”)为上述两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金额不超过7.5亿元。

 广州招商地产董事会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上述两项信托借款的担保事项,鉴于南京瑞盛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上述两项信托借款的担保事项均已经广州招商地产股东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南京瑞盛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大街69号新城科技大厦01栋5层;法定代表人:杨志光;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拥有其100%的股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南京瑞盛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3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为329,041万元,负债总额为336,524万元,净资产为-7,483万元;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6万元,净利润为3,713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广州招商地产为南京瑞盛向厦门信托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1.7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所有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广州招商地产为南京瑞盛向中融信托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5.8亿元,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广州招商地产董事会意见

 南京瑞盛因项目开发需求,通过信托借款补充资金,有利于加强资金管理和促进公司经营发展。

 截止2014年2月2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378,69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6.19%,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