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反弹遇阻

 在经历了周一的大涨之后,昨日随着主板进入休整,创业板也再度回调,创业板指数报收1460.45点,下跌4.69点,微跌0.32%,收出十字星。

 个股方面,昨日创业板中共有121只个股上涨,226只个股下跌,整体格局较弱。其中,坚瑞消防、新国都、三诺生物、赛为智能、亿纬锂能等12至个股涨停,共有23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显示出其中的赚钱效应仍不缺乏,不过以前的强势股已经不在其中。昨日并无个股跌停,有13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

 全市场来看,昨日房地产、国防军工、银行、有色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而计算机、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传媒等行业的跌幅居前。概念方面,石墨烯、3D打印、滨海新区、锂电池等概念表现突出。由此可见,昨日回调时大盘蓝筹板块在进行维稳,市场中的热点仍然集中在政策题材和改革预期强烈的领域,而创业板个股集中的领域多表现为下跌状态。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昨日出现止跌态势,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易联众等出现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微涨。不过在聚焦改革的背景下,这些个股或难继续获得资金的青睐,短期内仍建议规避。

 分析人士指出,3月份是年报密集披露期,创业板前期估值较高的个股仍存在下行压力,资金也正在进行调仓换股。从创业板指数看,当前仍面临多条均线和整数关口的压制,反弹较为疲弱,建议投资者仍要警惕回调风险。(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