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纬锂能复牌涨停

 经过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反弹,大盘于昨日歇脚整理,但锂电池概念的炒作仍旧火爆,亿纬锂能复牌后一字涨停,受到了资金的热捧。

 停牌一个多月的亿纬锂能于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45.16元,股价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亿纬锂能当日的成交额仅为654万元,该股持有者的惜售情绪较为显著。

 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4.39亿元的现金对价购买陈志平等合计持有的深圳市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50.1%的股权。此次交易属于亿纬锂能通过垂直整合延伸产业链的一次尝试。目前公司是电子烟电池的重要供应商,标的公司是电子烟领域的重要厂商,通过本次交易,双方将共同研究电子烟市场,有望做大电子烟产业链。受此影响,该股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分析人士指出,亿纬锂能扩展产业链将提升公司的锂碳电池在电子烟领域的竞争力,公司有望分享标的公司在电子烟这一新兴市场的收益,盈利能力有望提升。此外,锂电池概念前期涨幅较大,亿纬锂能复牌后短期有补涨的需求,建议投资者保留该股的融资买入仓位。(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