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药参股美国仿生眼公司
□本报记者 蒋文革

 

 

 

 □本报记者 蒋文革

 

 海南海药3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相关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不超过300万美元参股美国仿生眼公司并取得其16%股权。参股后,力声特将成为仿生眼公司在中国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由此在中国仿生眼市场占得先机。

 仿生眼公司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其产品为哈佛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研究的人工眼。人工眼通过采集图像信息后转化为电信号,刺激视神经纤维来重建患者的视觉功能,其主要适应症为老年黄斑变性和视网膜色素变性。目前仿生眼公司的人工眼产品已经完成了动物试验,正准备进入FDA临床试验。据悉,美国老年黄斑性病变的患者目前有900万人,中国超过1000万人。

 海南海药方面认为,人工眼与力声特目前的产品人工耳蜗在设计原理、生产工艺上具有较高的类似度,符合力声特产品系列的定位;产品应用于残障人群,符合力声特公司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方向;产品的技术先进性避免了上市后的同类竞争,并可提升公司价值;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研发团队可提升力声特的整体技术水平,加速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