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霍学喜:城镇化规划
应着眼五十年以上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城镇化规划应该着眼五十年甚至百年。”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学喜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并指出城镇化发展的三个核心问题,即人、地、钱问题。去年12月,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也讨论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有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情况作出修改。

 霍学喜指出,要从区域发展、区域经济、城乡一体化的角度考虑,区域发展规划的层级性、梯队性、规制性。城镇化过程中“人到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的解决办法取决于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社会区域发展格局。

 他指出,城镇化有五个层次,首先应着眼于未来五十年以上的发展,而且要考虑国际经济环境变化,来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