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急跌2.72%难改主板企稳预期

 上周五人民币汇率突然跳水450个基点,失守6.17关口,再加上房地产市场、社会流动性过于宽松等因素,当前经济格局正在发生着较大变化,这必然会带来存量资金收缩战线,如此就使得A股卖压增强,上证指数在上周持续下跌,一周急跌2.72%,一度考验2000点的支撑。

 不过,人民币汇率的跳水、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就如同硬币都有正反面一样,也带来了一个新的考验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的视角。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经济也是持续快速成长,但股市却持续低调整理,而到了七八十年代末,美国经济步入休整周期,股票市场却腾空而起。这主要是因为经济火爆,实体经济投资机会增多。如此看来,当经济降温,实体经济投资机会减少且利率低企,此时恰恰是股票市场备受宠爱的时节。因此,未来更多的资金会考虑新的投资方向。

 而证券市场的高流动性、A股传统产业股的低估值等均有望使得长期低迷的主板市场迎来资金的青睐。所以近期虽然指数持续震荡回落,但是个股行情依然活跃,这就说明了洞察力敏锐的资金已经开始建仓、锁仓。因此,对主板行情仍不宜过于悲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