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营销深度嫁接互联网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春节期间由微信发起的“红包逆袭”将当下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推向新的高潮,而元宵节和情人节19年巧遇一次,引起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高度关注,腾讯的“定投宝”与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升级版“定期宝”在这一天同时发售,而包括广发基金、国泰基金、宝盈基金在内的基金公司也选择在当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红包聚积人气。

 业内人士表示,在移动互联发展到一定时期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热销是大势所趋,未来互联网金融产品会越来越丰富,基金公司通过互联网金融创新营销方式也将呈现多元化,基金公司之间较量的不仅是投资能力,还包括互联网的运作能力,在为投资者实现较高收益的同时保证其资金安全。

 定期宝PK定投宝

 日前,腾讯的“定投宝”与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升级版“定期宝”同时发售,前者以首只互联网权益类基金为卖点,且打出了零认申购和赎回费率的口号,后者的预期收益率则高至7%,在未发行时预约人数已超过200万。

 当日登陆支付宝官方网站,可以看到“余额宝用户权益专享——保险理财”的页面,正式开售时间为上午的10点钟,仅限余额宝已预约的用户抢购。该产品为万能型保险理财产品,保证本金安全,并有最低2.5%保底年化收益,发售金额3.8亿元。每个余额宝用户限购2000份,每份1000元,即单个用户的购买上限为200万元。在正式开售前已有222万用户预约。14日当天甫一开售,珠江人寿的这款珠江汇盈1号便瞬间售罄,而下午临时追加的3亿元额度也再度被秒杀。

 就在市场纠结7%的预期收益率能否达到的同时,腾讯则将互联网金融的战火直接引入A股。日前,腾讯和银河基金合作的首只互联网基金——银河定投宝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基金(“定投宝”)正式发行,发行期截至2014年3月14日,为期一个月,为了吸引投资者认购,“定投宝”打出零认申购和赎回费率的口号,其0.5%的管理费,在指数基金里面也是相当低的。投资者通过场外代销机构首次认购基金份额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元。场内交易时,投资者通过上证所会员单位首次认购基金份额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且每笔认购金额必须是100元的整数倍,同时单笔认购最高不超过99999900元。

 在分析人士看来,“定投宝”进一步将互联网金融的热度传递给A股,这是其最为深远的意义。银河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不可能全部是货币基金来参与,必然需要一些工具性的产品。“定投宝”便是第一只互联网权益类基金。

 竞争将更趋激烈

 与此前的余额宝、理财通、百发、零钱宝等互联网基金产品投资货币基金不同,“定期宝”对接的是保险产品,而“定投宝”则是直接投向A股市场。业内人士称,未来互联网金融产品将会越来越丰富,基金公司通过互联网金融创新营销方式也将越来越多元化。

 业内人士乐观预测,“定期宝”大热之后,肯定会有大量的互联网企业跟风推出新的理财产品。在此之前,所有最受关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无论是余额宝、理财通,还是百发、零钱宝等,无一例外都是选择了货币基金。由于风险小、收益相对较高、有支付功能等,货币基金可以满足互联网金融所需的各种元素。但移动互联的市场很大,有很多需求尚待开发,无论是“定期宝”还是“定投宝”都只是开始,今年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之间的竞争将更趋激烈。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互联网金融产品可以带来更多客户资源。而对于各位互联网企业而言,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不仅仅是抢夺用户资源,更多是布局移动互联网入口。”上述人士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