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营销渠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市抄底?Loomis Sayles发售新兴市场债基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美国基金公司Loomis Sayles近日宣布,该公司将新发一只新兴市场债券型公共基金——Loomis Sayles新兴市场机会基金。新款基金为全球配置型、“无(投资)限制”新兴市场债基。

 该公司表示,尽管近期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是部分国家债市仍有看多机会,通过积极的资产筛选与组合,相信能够为美国投资者提供较好的投资回报。

 全球寻求投资机遇

 据Loomis Sayles介绍,新款基金将为基金经理提供进入不同新兴经济体的机会,这包括亚洲、拉美、非洲、中欧和中东等,这些地方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且基金经理的选择范围十分广泛,涵盖新兴经济体的本外币主权债券和企业债券。

 该公司表示,Loomis Sayles积累的扎实的全球投资研究能力,包括宏观分析、全球信用和主权信用研究、量化分析和风险管理能力等将为这款基金提供坚实后盾。

 Loomis Sayles首席投资管理杰·帕克表示:“我们一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资方案,因此,作为我们首款面向美国市场的新兴市场混合债基,新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进入硬通货主权债市、本币主权债市和新兴市场企业债市的独特机会。这些市场与美国等发达市场的关联性都较弱,相信能够给投资者提供不一样的投资收益率曲线。”

 Loomis Sayles新兴市场投资部主管彼得·马博表示:“只有少数投资者知道,新兴市场国家的金融资产占全球金融资产的比重约为20%,而在过去10年里,这些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相信新款基金将为投资者提供不同于美元债券的多元化且高回报的投资机会,同时这种收益能够帮助美国投资者对冲通胀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Loomis Sayles管理的新兴市场资产规模约为12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已有两只专注于新兴市场债市的基金,分别为Loomis Sayles新兴市场债券与货币基金以及Loomis Sayles新兴市场企业债基。新款基金在资产配置多元化和灵活性上要较上述两只基金更为积极。

 坚定看多新兴市场

 尽管Loomis Sayles是新兴市场债市的晚进场者,同时也并非主要参与者,但该公司对新兴市场债市保持看多观点。而回顾该公司历史研报,以及部分基金的介绍,该公司一直通过积极仓位调整,规避部分系统性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并寻求预期收益较稳定的投资品种。

 在2014年投资展望报告中,Loomis Sayles主权风险分析师里克·哈雷尔表示,阿根廷、印尼、土耳其、巴西和南非等新兴经济体近期出现巨额资本外流现象,导致上述国家货币对美元汇率大幅下滑,这主要归结于这些国家政府未能落实提升劳动生产率的改革。但该公司预计,经济政策平衡且具有较大经常账户盈余的国家,如韩国、墨西哥和菲律宾等,其货币汇率和债市前景仍较为乐观。该公司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3.4%,高于去年2.7%的增速预期值。

 在新兴市场企业债市展望报告中,Loomis Sayles新兴市场团队强调长期投资价值。其表示,截至去年二季度,新兴市场GDP占全球GDP的比重为36%,比重比十年前的20%大幅提高,“从长期而言,我们预计工业化、城市化和中产阶级人数的扩大等三大因素将继续支持新兴市场的经济扩张。预计到2025年,新兴市场的全球消费占比将超过50%。”

 Loomis Sayles成立于1926年,其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是美国老牌基金公司,也是在业界具有一定名气的明星基金公司。该公司基金产品多是积极管理型基金,即通过基本面研究、系统风险评估和经验丰富的资产配置能力,寻求战胜大盘的投资机会。截至去年底,该公司资金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美元,比此前一年的1750亿美元大幅增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