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频传 特斯拉指数一周大涨3.76%

 近期特拉斯概念股利好频传。一是因为特斯拉股价持续大涨,成功站上200美元/股,从而意味着全球资本认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动力汽车有望加速普及,渗透率有望加速。二是由于我国雾霾天气已是常态,为治理雾霾,我国可能会大力推进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普及。前期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将大面积铺设充电桩,这其实就是为新能源动力汽车普及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在此背景下,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发展空间的确值得期待。这也驱动着特斯拉概念股反复逞强,新宙邦、杉杉股份等个股屡屡冲击涨停板,特斯拉指数在上周大涨3.76%。

 而且,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特斯拉概念股可能会成为横跨2014年全年的主题。毕竟新能源动力汽车的普及将对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形成较大的牵引力。不仅仅是新能源动力电池,还包括上游的锂电池的原料。比如说锂,现在的手机锂电池一般只需要用到4克左右的锂,但是一辆新能源动力客车用量需要以公斤计算,这就意味着锂的资源属性将迅速体现出来,拥有锂资源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路翔股份等品种值得期待。与此同时,国产品牌的新能源动力汽车也有望提速,比亚迪、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品种也同样要遵循这一逻辑。因此,特斯拉整个产业链相关个股有望在近期反复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