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业协会:中欧温顿基金非协会会员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据媒体报道,深圳中欧温顿基金总经理“失踪”,涉及2000多客户的4亿多资产,引起广泛关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表示,报道中所涉及的中欧温顿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是基金业协会会员,也没有在基金业协会进行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其行为已经违反《基金法》。根据《基金法》及中国证监会授权,私募基金管理人须在基金业协会进行登记,其管理的私募基金须在基金业协会进行备案,未经登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使用“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字样或者近似名称进行证券投资活动。

 据了解,1月17日,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并于2月7日开始接受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登记申请。根据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目前已有511家机构申请系统注册用户名,145家已完成网上填报并提交登记申请。基金业协会将在网站公示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基本信息。2月28日,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已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尽快到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手续。

 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上一些机构打着“基金”或“基金管理”旗号,以高收益高回报吸引投资者,蕴含很大风险。投资者在选择理财时一定要对机构进行调查,谨慎判断和识别风险,不要轻易上当。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如发现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违法违规情况的,可以向基金业协会投诉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