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州农业拟出让红旗种业33%股权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江苏红旗种业有限公司33%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5429万元。转让方为公司大股东泰州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红旗种业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的批发零售业务。根据公开资料,红旗种业在2013年同时获得种子行业的两张“国家级经营许可牌照”,成功跻身中国种业第一方阵。

 但公司毛利率低得可怜。挂牌信息显示,红旗种业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5012万元,实现净利润却仅为343万元。以2013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评估价值为16454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5429万元,与挂牌价格相当。

 股权结构方面,泰州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93.08%,泰州市植保植检站占0.88%,贾东升占6.04%。其中,泰州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本次转让,将持股比例下降到60%左右。

 转让方规定,意向受让方应为国内企业法人,以农作物种业的生产、销售或投资为主营业务,在种业行业中具有优势明显的市场运作能力和竞争实力,具备足够的投资能力,注册资本不低于15亿元。此外,还需要能够与江苏红旗种业有限公司的主要投资人泰州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互补优势,在生产经营上不与红旗种业形成相互竞争关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