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焰:建议设立互联网金融投资者保障基金
□本报记者 费杨生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焰建议,对于从线下搬到线上的互联网金融业务,要严格遵守线下传统金融业务的监管规定,统一监管标准,避免监管套利,确保监管的一致性。对互联网金融产品补贴式营销、承诺或夸大收益的做法进行窗口指导,维护金融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在《关于规范互联网金融保险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提案》中,吴焰还建议,构建有效的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根据不同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和产品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程度,实行分类监管;加强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权益保护,加强互联网金融产品注册登记和强制性信息披露,完善互联网金融投资网络投诉渠道,健全投诉受理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探索设立互联网金融投资者保障基金,完善基金的筹资、运作与救助机制,构建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的最后一道防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