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锂电池概念强势上攻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昨日小幅反弹,出现低位企稳的迹象。在此背景下,部分题材股也随着回暖,受益于内外消息面的刺激,超级电容概念再度强势上攻,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本周五,锂电池概念大涨4.46%,在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前列。在27只指数成分股中,有21只个股上涨。深圳惠程、彬彬股份等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16只。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指数在经过本周二的大幅调整后,收出三连阳,期间累计上涨11.40%。在市场走弱的背景下,锂电池指数出现强势上攻的态势,显示短期投资者仍看好该板块的后市前景。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京津冀布局充电桩建设;另一方面,美国特斯拉发售16亿美元债券为超级电池提供融资,国内外消息面的提振是锂电池概念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值得注意的是,锂电池的性能,特别是关键材料升级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可能意味着锂电池行业内部可能出现“强者恒强”的格局,具有专业研发优势的龙头企业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建议投资者择优布局,精选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