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基金:
多重利空集聚重击A股
曹乘瑜

 2月25日,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当日跌幅一度超过5%,最终以跌幅4.37%收盘。而上证综指收盘跌2.05%,近百只股票跌停。

 对于25日市场走势,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小组认为,主要是由于市场负面因素叠加造成的。首先,周末多地楼盘“跳楼价”甩卖、多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等消息加剧了市场对房地产未来风险加大的担忧;其次,25日央行再次进行1000亿正回购,此举信号意义较强,央行资金回笼力度加大,市场担忧流动性受限;第三,目前整体经济数据并不理想,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PMI)为48.3,创7个月新低,它连续几个月下降,预示着经济在逐月降温,基本面不支持股市的全面上涨。在多种负面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前期涨幅较大的热点板块与个股获利了结的压力增大,因此也造成了创业板创新高后的大幅“跳水”。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小组表示,近期可关注消费板块中持续高景气度传媒、电子、软件、医药(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大众食品等。(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