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行“福娃债”受热捧
中标收益率远低于二级市场
王辉

 国家开发银行25日对该行2014年第一至五期金融债进行了增发。招标结果显示,本次各期债券中标收益率纷纷大幅低于二级市场,且认购倍数居于较高水平。

 据悉,国开行周二增发招标的1、3、5、7和10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5237%、5.1039%、5.2927%、5.4039%和5.4674%,明显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3、5、7和10年期国开债最新收益率分别为4.67%、5.26%、5.41%、5.57%和5.63%左右。认购倍数方面,上述各期债券全场投标倍数分别达到1.53倍、3.32倍、2.89倍、3.54倍和3.03倍。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央行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在预期之内,有关央票重启的传闻则被证伪,激发债券市场做多情绪。目前金融债比国债性价比更好,因此受到交易户和配置户的共同追捧。此外,近阶段房地产市场的频传利空,不仅从基本面、政策面上对债市构成潜在利好,也打击了资金对房地产非标资产的兴趣,进一步提升了金融债等利率产品的吸引力。(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