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4-011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及其实际控制人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公司与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盛新材”)及其主要股东初步达成对文盛新材股权的收购意向,并于2014年2月17日与文盛新材及其实际控制人董文先生签署了《关于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意向书》。

 一、关于与文盛新材及其实际控制人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的情况

 在积极推进浙江锆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锆谷科技”)并购事项的基础上,根据主业发展需求和整体战略规划,公司与文盛新材及其主要股东进行了接触沟通,初步达成对文盛新材股权的收购意向,并于2014年2月17日与文盛新材及其实际控制人董文先生签署了《关于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意向书》(以下简称“《股权转让意向书》”)。

 鉴于以上情况,公司拟在并购锆谷科技股权的基础上,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新增文盛新材股权为收购标的,公司针对上述两家标的公司股权的收购工作将同时展开,并同时报送相关监管部门审核。

 (一)新增交易标的——文盛新材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海口市琼山区琼州大道21号商务局综合办公楼第三层311房,法定代表人:董文,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人民币22,500万元,经营范围:矿产品加工、销售(专营除外);橡胶制品、纺织、服装、五金电器、汽车配件、仪表的销售(凡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

 文盛新材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锆钛矿生产及加工企业,主要产品为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蓝晶石、独居石及锡精矿等锆钛矿伴生产品。文盛新材创立于2003年初,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一家集锆钛矿物进口贸易、采选及深加工为一体化的专业性集团企业,已经成为国内锆英砂、钛精矿、天然金红石等原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若公司成功收购文盛新材,将能使东方锆业提前进入国内锆钛矿的深加工行列,使得公司成为拥有锆钛矿、锆精选、硅酸锆、氯氧化锆、电熔锆、二氧化锆、复合氧化锆、氧化锆陶瓷结构件及海绵锆九大系列的全产业链专业生产商。本次收购预期将使得东方锆业与文盛新材实现强强联合,可以有效提高行业集中度,实现双方产业的有效协同,进一步完善东方锆业产业链,并提升公司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二)《股权转让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股权转让意向书》的主要内容如下:

 截至意向书签署之日,董文先生控制的海南文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文盛新材43.184%的股权,董文先生的家族成员控制的海南文武贝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文盛新材10.123%的股权,董文先生及其家族控制合计控制文盛新材53.307%的股权,董文先生是文盛新材的实际控制人。

 为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共赢,东方锆业有意向购买文盛新材100%的股权,董文先生有意向将其自身及家族控制的海南文盛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文武贝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文盛新材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东方锆业,并同意尽力促成文盛新材其他股东向东方锆业转让各自所持文盛新材的全部股权,使得东方锆业取得文盛新材的控股权。

 股权转让价格:各方同意,标的股权转让的总对价由各方根据文盛新材审计、评估的结果协商确定,具体交易价格经各方后续协商并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最终确定。

 对价支付方式:本次交易可能采取现金、股份或现金加股份相结合的支付方式,具体支付方式经各方后续协商并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最终确定。

 二、关于发行股份购买锆谷科技100%股权的进展情况

 公司因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100%股权事项,于2014年1月3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4年1月3日开市起停牌。2014年1月8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2014年1月9日、2014年1月16日发布了《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2014年1月23日发布了《关于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进展公告》,2014年1月30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及进展公告》,2014年2月13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进展公告》。以上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公告。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本次重组各项工作,公司董事会将会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组的相关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告。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有关资产重组的相关协议或证明文件;

 2.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2月1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