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央行行长称
英国将长期维持低利率

 

 据海外媒体17日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妨碍英国经济复苏的因素仍然存在,这些因素促使英国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位。在就业市场的疲软局面得到进一步解决之前,英国央行不会提高利率。

 卡尼指出:“有一些非常巨大的力量目前正在发挥作用而且将会持续下去,这些力量共同压低了英国的利率水平。包括欧洲部分经济数据的疲弱表现、公共资产负债表的修复以及金融体系的好转等。”

 虽然英国央行上周调高了经济增长预测,以反映英国经济正在走强的局面,但卡尼重申英国在一段时间内将把举债成本维持在0.5%,以促进就业市场能得到充分使用。卡尼表示,加息将以“渐进”的方式进行,在经济强劲程度足以承受其影响前不会加息。他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从容不迫,直到就业市场的闲置劳动力进一步消化之后再调整利率,英国央行将小心翼翼地校正货币政策,以确保在实现就业、收入和开支的可持续增长后再调整利率。”(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