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市场无忧
期指震荡上行

 沪深两市17日双双高开,随后在高位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量均有所放大,显示资金仍保持较强的进场意愿。期指高开后横盘震荡,主力合约IF1402最终收报2305.4点,上涨0.89%,全天成交48.94万手,持仓4.43万手,减仓11169手。基本面上,上周公布的1月进出口及通胀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偏高的社会融资投放显示短期流动性风险有所缓解,而中长期贷款大幅增加或反映经济下行风险相对有限。同时,两会改革政策预期再度升温,近期外围市场出现反弹。在这些有利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趋暖。当前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均趋于下降,短期资金面可能延续边际改善,有望助推市场继续上行。

 由于央行周末公布的1月社会融资规模及新增人民币贷款均超出预期,市场再现货币政策收紧担忧。国债期货17日应声下跌,主力合约TF1403低开低走,尾盘再度下探,最终收报92.264,下跌0.3%。国债期货上市三合约共计成交2037手,持仓量减少112手至4606手。

 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昨日上市合约共计100个,期权合约总成交量为157635手,权利金总成交金额134995.25万元,期权合约总持仓量为148529手,成交量看跌/看涨比(Put/Call Ratio)为0.62。(海通期货 许晟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