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股融资额激增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1月份信贷数据好转的背景下,本周一市场延续升势,以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再次强势上攻。从两融数据来看,2月14日电子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激增,显然融资客把握准了电子板块的强势上攻的节奏。

 2月1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741.2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了1.8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3714.9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35亿元;融券余额为26.2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53亿元。年后融资余额一直维持稳步增加的态势,这可能意味着市场情绪开始转暖,两融投资者看好市场的反弹。

 融券方面,统计显示,2月14日沪深股市融券净卖出量居前的证券分别为TCL集团、河北钢铁和苏宁云商,当日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92.74万股、70.35万股和48.30万股。

 融资方面,2月14日,沪深股市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证券分别为金瑞科技、双良节能和五矿稀土,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51亿元、7789万元和710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资净买入居前的股票以电子股居多,欧菲光、同洲电子、浪潮信息的融资净买入额均为4000万元以上,在两融标的股中位居前十位。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改革深入和经济转型,以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有望进入行业的爆发期,在产业扩张、技术进步和应用普及的支撑下,电子行业中的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