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清环保 治理经验丰富
铁汉生态 订单数量充足

 ■ 公司点评

 永清环保 治理经验丰富

 2010年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中,永清环保成功中标长沙铬盐厂等污染修复试点后,公司自主研发的“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技术”获得了丰富的工程运行经验,这为公司在率先开展土壤修复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3年6月,湖南省首条重金属土壤修复药剂生产线在永清环保投产运行,并完成首批订单交货。当年12月,江苏启动的首批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试点项目苏州安利化工厂原址场地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项目,永清环保成功中标。该修复项目占地面积70666平方米,其中有机物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面积约3000平方米,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修复面积约2350平方米。2013年公司获得土壤修复订单超过1亿元。

 铁汉生态 订单数量充足

 2012年12月,铁汉生态与湖北省老河口市政府签署《老河口市城区段绿化景观及一中用地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工程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采用BT模式,切入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市场。

 2014年1月,公司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五年内投资约50亿元,帮助六盘水市钟山区提升城市形象,其中重点内容就是“以湿地、水系保护和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和保护”,公司成功转型为生态修复综合服务提供商。

 公司2013年新签订单超过26亿元,预计结转订单覆盖2014年收入的70%,加上珠海和六盘水战略协议2014年将有部分订单落地,订单数量充足,将强力支撑后续业绩爆发。

 (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