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政策扶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有望快速提升
国内车企欲赶超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一经在国内预售就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焦点,这让国内车企艳羡不已,尽管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多年,可商业化推广一直举步维艰。

 要说谁有希望成为中国版的特斯拉,人们最可能联想到的是比亚迪。业内人士认为,在补贴、减税等政策扶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有望快速提升。比亚迪在电池、电机和电控等硬件技术方面有多年积累,但与特斯拉的智能化、充电站网络等“软实力”相比仍有差距。

 尽管如此,比亚迪拥有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随着性能、安全性不断提升,比亚迪有利用后发优势实现赶超特斯拉的可能。比亚迪高管透露,该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目前已逐渐提升到135wh/kg,技术进步让动力电池竞争存在悬念。(详细报道见A09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