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互联网机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企业争相“傍”腾讯
互联网加速渗透 “企鹅”概念走俏
□本报记者 张莉

 近日腾讯4亿美元换取大众点评20%股份的传闻引发各界关注。尽管双方均对上述传闻不予置评,但业界猜测此举体现出腾讯扩大其O2O市场版图的用意。实际上,从国金证券、王府井到滴滴打车,“企鹅帝国”的一举一动都会震动互联网行业,A股市场只要沾上“腾讯”便涨,互联网鲶鱼效应让投资人士兴奋不已。

 无论是微信支付、理财通还是红包概念,腾讯能利用恰到好处的时机通过创新式资源、平台以及入口的整合,挑动众人的神经。分析人士指出,在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企业通过开放式平台正逐步渗透餐饮、教育、旅游等领域,并迅速将其影响力从一线城市扩散至二三线城市。以腾讯为代表的IT大佬需要不断推陈出新,将这场互联网革命进行到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