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再度逼近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2014年伊始,创业板就开启了一波加速创新高的征程,直到1500点整数关口附近,创业板才因为恐高情绪的发酵导致盘中出现暴跌。不过,在经历了上周的剧烈波动之后,本周一创业板再度回到新高秀的征程中。

 昨日,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后一路上行,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几乎以全日最高点报收。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大涨42.84点,涨幅为2.83%,报收1558.62点,其盘中高点1559.12点较历史高点1559.77点,只有不到一个点之隔。

 创业板的满血复活,大幅带动市场交投热情。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40只个股中,有32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双龙股份、探路者等多达30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165只创业板个股单日涨幅超过3%左右。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7只个股中,除了迪森股份及GQY视讯跌幅在4%之上外,其余个股跌幅均在1%以内。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一创业板的满血复活,再度强化了短期创业板新高秀的主基调。在市场整体环境并未出现显著改善的背景下,以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群体依然是资金集中追捧的对象,再加上2月行情可操作性较强,因而短期成长股的拉涨,可能更多会以空间来换时间,投资者目前不宜过于保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