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军3D打印材料
国瓷材料陶瓷墨水业务启动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继1月12日签署框架协议后,国瓷材料迅速推进与佛山市康立泰无机化工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生产陶瓷墨水事项。公司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对合资公司国瓷康立泰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国瓷康立泰注册资本将为1亿元。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5400万元现金认购国瓷康立泰54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这部分现金将用于国瓷康立泰新建年产3000吨的陶瓷墨水项目;佛山康立泰以其持有的佛山市三水区康立泰无机合成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认购国瓷康立泰36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

 资料显示,三水康立泰成立于2002年,拥有陶瓷色釉料产品尤其是陶瓷墨水相关技术,是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和创造能力的企业之一。本次投资的重点产品陶瓷墨水,三水康立泰已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试运行,产品性能稳定,优良率不断提高,并得到试用客户的一致认可。佛山康立泰将三水康立泰注入国瓷康立泰之后,国瓷康立泰将能够迅速掌握相关技术,缩短研发时间,提高研发的成功率。

 公司预计国瓷康立泰2014年、2015年可实现净利润1804.99万元、3221.97万元。佛山康立泰已对本次增资完成后国瓷康立泰的税后利润作出承诺,2014年和2015年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1800万元和3200万元,并作出盈利补偿安排。

 陶瓷墨水是伴随陶瓷喷墨打印技术出现的一种新型陶瓷上色材料,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国内年需求量在20000吨左右,市场规模可达到30亿元,主要依赖进口;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国内的年需求将达到30000吨或50000吨以上,销售产值可达45-75亿元的规模。公司还表示,将积极探索进入3D打印材料领域,在陶瓷墨水研发及产业化的基础上,加强其他3D打印材料的研发,抓住行业发展机会,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