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产业仍是市场焦点
□华泰证券 周林

 □华泰证券 周林

 

 马年伊始,市场强势反弹,上证指数2000点再次成为市场强有力的支撑位。从市场本周走势看,依然属于强势向上突破行情,也属于“两会”红包行情。技术形态看,上证指数日K线4阳1阴呈现“旗形整理”或“空中加油”形态,量能明显放大。在目前两会行情预期以及权重板块相对强势下,本次行情在2100点整理后向上攻击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本周创出了1559点历史新高,表现出强烈的上攻势头。虽然创业板指数周中也经历了巨大调整和震荡,但从资金参与程度看,新兴产业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新兴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重点突破方向,必将是改革深化的主要红利受益者,理所当然地会受到长线资金的关注,这与短炒有着本质的不同。预期新兴产业概念个股,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择机布局,爆发大行情的机会更多。

 在新兴产业中,以信息服务业为代表的个股在市场中表现最为抢眼,智慧城市、智能穿戴、智能信息、移动互联、网游、工业机器人等子行业已成为牛股集中营。同时,环保、节能照明等政策重点支持行业对市场资金的吸引力也非常强,孕育大牛股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基本面看,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了1月份CPI为2.5%,和上月持平,较之前预期稍高。春节对于1月份CPI尤其是食品价格的影响比较明显。但是,笔者认为整体通胀水平较低,不足以对货币政策和现有市场造成明显影响。同时,PPI同比增速的下滑,为-1.6%,显现出实体经济需求有所降低。因此,宏观数据暂不支持政策收缩,这有助于市场资金的宽松,为营造小牛市创造有利的条件。在市场做多气氛较浓环境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兴产业股的成长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200点

下周热点 成长股结构性活跃

下周焦点 汇丰PMI预览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