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憧憬两会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被各界寄予厚望的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A股相关题材股近期渐次启动,成为重要的领涨力量。

 市场将逐渐进入“两会红包”模式,养老、环保、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改革等多个领域迎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下周央行或发布1月外汇占款数据。有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退出QE等国际因素对中国国际资本流动和外汇占款的影响不容忽视。美联储退出QE带来的市场动荡可能导致中国新增外汇占款在近期出现阶段性回落,预计2014年1月新增外汇占款在2000亿元左右。综合考虑中国货物贸易差额的季节因素和当前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动荡,预计2014年2月的新增外汇占款将回落至零左右。

 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会否放松的猜想。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央行近期的流动性投放主要为抹平春节导致的流动性波动,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短期内增长环比走势虽有放缓迹象,但尚不足以证明货币政策放松。除非经济增长显著放缓(GDP同比跌至7.5%以下)、房价涨势得到遏制以及货币增速显著下降,货币政策才会有所放松。

 21日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在悉尼召开。新兴市场动荡可能让各国政要的讨论更加复杂化。随着资本逃离新兴市场,土耳其、南非、印度和巴西等国央行提高了利率,以遏制本币贬值引发通胀上升。业内人士猜测,最后公报中可能会提及美国货币政策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