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创业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物测定技术让一家公司获得新生
□陈洋

 □陈洋

 

 Caryn Seidman-Becker每次从佛罗里达奥兰多市中心到机场,经过登机、在座位上做好直到机舱门关闭、飞机起飞,总共只需要一个小时。“从迈出家门到机舱关门,就一个小时。”这位Clear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强调。

 这是怎么做到的?奥秘在于安检。Clear用基于人脸和语音的双重生物测定算法,让其会员客户规避登机过程中最繁冗的环节。会员的生理特征、指纹特征、虹膜辨识等都被记录在会员卡的内置芯片中。持会员卡无需跟随长队等候安检,只需在机场的特殊安检亭办理登机。

 Clear由媒体人同时也是创业者的Steven Brill于2003年在纽约创建(后更名FlyClear),它赢得了20万名付费会员的心。那时,Clear已经至少和12个机场达成合作,在2009年经济危机前,也拿到了7500万美元的投资。2009年12月,由于负债3300万美元,公司倒闭,电脑里的一大批客户数据无人管理。

 Seidman-Becker之前做对冲基金,在国防外包公司L-1 Identity Solutions持有一定股权,该公司一直为Clear做后端技术支持。Clear的倒闭没让她失去信心,相反,她认为这种生物测定技能早晚还会卷土重来,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出行方式。Seidman-Becker此前已有非常成功的职业经历,她清楚地知道应该如何分配基金、如何创造长期价值,也看到了买下Clear将带来的商业价值。

 “Clear之前的失败与自身有关。它本不该倒闭。它的债务累积太多,但公司的核心结构还在。”她说,“如果我们像运营其他商业公司那样去做Clear,它会非常成功,因为它为会员提供了终身的价值,问题只是在于如何建立一个有效的组织架构。”

 Seidman-Becker的投资公司Algood控股在2010年以600万美元买下了Clear。她的第一个决策是留下了Clear易于识别的蓝色方块品牌标识,这花了之前老板的4000万美元。“顾客都认识它了,现在只要重建信誉,把品牌重新推出去。”她说。

 为达到目的,Seidman-Becker想了很多办法。Clear恭敬地联系之前那些没能继续服务下去的客户。Seidman-Becker在公司网站上列了一大串邮件列表,向其发出亲笔签名的邮件,并亲自致电那些最挑剔的客户。“一个人在邮件里什么都敢写,但接起电话来就会客气很多。”

 她还得去说服机场和交通安检部门,告诉他们现在Clear是一个全新的企业。“她非常顽强、不屈不挠。”奥兰多国际机场前任执行副总监Brigitte Goersch评价,她是第一个和Clear重新合作的。自2010年重新成立以来,公司已有员工200人,在9个机场建了30条空中走廊,有了25万名会员,每名会员每年支付179美元会费。“Clear的发展非常迅速,这与她的亲力亲为分不开。” Brigitte Goersch说。

 现在,每次Seidman-Becker带着她的3个孩子从奥兰多机场起飞时,都用Clear登机,这使得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玩耍。“这种高效让你的生活完全不同。”她说,“当我和孩子们在迪士尼乐园玩,当我发现时间充裕时,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