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震荡幅度或加大
□东吴证券 罗佛传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80-2180点

下周热点 二线蓝筹

下周焦点 银行板块动向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沪指在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带领下继续强势上涨,成功站稳2100点整数关,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总体轮动较为有序,成交量也较前期明显放大。预计大盘短期有望延续强势走势,但市场结构分化将愈发明显,沪指震荡幅度可能加大,操作上不宜太激进。

 本轮反弹主力做多的意志较为坚决,在外围尤其是新兴市场动荡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疲弱等诸多利空因素夹击下,多方并没有给予空方太多宣泄的机会,反而借助银行板块高举高打。尤其龙头股中信银行一周大涨33.52%,充分提振了市场人气,也从侧面反映本轮反弹多方是有备而来。从历次银行主导的反弹行情来看,持续性最少都在两周,可以预计短期市场仍有望延续强势格局。

 短期市场流动性方面,也有利于反弹节奏。春节过后,银行间市场利率逐级下行,本周虽然有450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但利率不升反降,周五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继续下行,其中FR001回落至3.3%,FR007跌至4.44%,FR014也降至4.58%。表明随着节日因素和政策因素影响的消退后,流动性明显好转。二级市场上,由于二月份IPO基本处于空窗期,资金压力也明显缓解。因此,整个二月份流动性方面为市场反弹提供了“天时”。

 从市场风格来看,创业板在经过持续疯狂后有降温迹象;相比之下,中小板、次新股和绩优低估蓝筹表现抢眼,尤其是次新股再次出现了疯狂追捧的特征;严重超跌的白酒、煤炭和有色也一改疲态,或许预示着市场风格的转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