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行去年净利润增长14.42%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招商银行15日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快报称,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6.61亿元,同比增长17.02%;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517.95亿元,同比增长14.42%。2012年,招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5.31%。

 截至去年底,招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3%,同比上升0.22个百分点。瑞银证券指出,去年公司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和福建地区,预计今年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均面临上升压力。

 不过,招行换帅后的发展前景依旧被券商看好。中金公司认为,招行过去3年股价明显跑输同业,市场最大的诟病在于其管理层日渐保守。金融界新星田惠宇接任招行行长后,锐意改革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有望激发招行内在活力。

 瑞银证券预计,在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力度加强的影响下,今年全社会流动性将相对偏紧。鉴于存款竞争日益激烈,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预计银行业将持续面临净息差收窄的压力。招行的“二次转型”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成本上升压力,使其净息差受到的下行压力小于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