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60日均线反复震荡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大盘震荡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但股指仍受60日均线压制。从近日盘面观察,主要有以下特征:第一,近日沪深两市量能明显放大,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都在3000亿元左右,2月14日量能明显缩小;第二,近日主板震荡走高,创业板却震荡回落;第三,近日蓝筹股逐步回暖,银行、地产、有色金属、汽车、铁路等蓝筹股中不断出现涨停的股票,如中信银行、一汽轿车、广深铁路等曾出现涨停。

 目前主板已经形成震荡向上的格局,短线还有上涨潜力,但是由于创业板还有回调压力,市场短线可能反复震荡。首先,多数蓝筹股都已经轮动一遍,能否形成新一轮上涨,还有待于观察;其次,近日热点依然活跃,2月14日铁路板块拔地而起,这有利于推动大盘继续反弹;第三,6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压力,突破之后也需要回调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80-2160点

下周热点 地产股

下周焦点 量能是否继续放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