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震荡反弹格局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向上突破的反弹格局。从盘面上看,在目前新股空窗期、两会改革预期引导下,市场热点非常丰富,小盘成长股与题材股轮番上攻,超跌股与强周期股、大盘蓝筹股均有所表现,主板也保持一定强势,这对后市A股整体反弹奠定较好的基础,维系了市场的人气。预计大盘后市还将延续反弹行情,市场结构性行情还将继续发酵。

 基本面上,海关总署周三公布数据显示,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8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3%,远超过预期,实现开门红。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当月出口总值为2071.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大幅超过2%的市场预期。预计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将继续拉动国内进出口贸易的增长。此外,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1%,这主要是受节日因素的影响,蔬菜、水产品、液体乳及乳制品、牛羊肉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对物价水平有较大拉动,但猪肉价格环比、同比出现回落。1月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6%,显示受节日放假因素等影响,企业生产经济活动放缓。总体上看,目前通胀水平比较温和可控,经济运行态势比较平稳,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未进行任何操作,因此本周央行净回笼节前逆回购到期资金达4500亿元。不过,由于春节后大量提现资金重新回流银行体系,市场预计规模有8000亿元以上,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中短期资金利率多以下行为主。预计未来央行仍将保持适度偏紧的货币政策,有放有收,灵活调控,市场资金面维持适度宽松状态。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中阳线,留下一5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未回补,且成交量配合较为理想,显示大盘反弹格局确立。日K线上,短期均线5日、10日继续向上运行,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撑,后市大盘将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但上攻60日、120日和年线依次对大盘构成较大的压力,后市大盘向上拓展还需要成交量进一步配合。创业板本周再创历史新高1559点,但由于获利盘累计巨大,短期内恐有继续强势调整的要求。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180点

下周热点 成长股、区域板块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