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40 证券简称:山西焦化 编号:临2014-005号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和山西证监局《关于切实做好辖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本公司对控股股东、关联方及公司承诺履行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所做的承诺事项符合上述监管指引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的情况。

现就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履行情况进行专项披露如下:

承诺背景承诺类型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及期限是否及时严格履行
与股改相关的承诺股份限售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1、自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日起,在72个月内不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2、72个月承诺期满后,在24个月内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的价格不低于12元(若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至出售股份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除权事项,应对该价格作除权处理)。2006年5月10日至2012年5月10日
与再融资相关的承诺解决同业竞争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2月26日,焦煤集团向公司出具了《关于避免与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内容为:将促使焦煤集团全资或控股的下属子公司不会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参与经营与山西焦化的产品或业务相竞争的任何业务;如因国家政策调整等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的发生,致使同业竞争变成可能或不可避免时,在同等条件下,山西焦化享有投资经营相关项目的优先选择权,或有权与焦煤集团共同投资经营相关项目;如违反上述承诺,与山西焦化进行同业竞争,将承担由此给山西焦化造成的全部损失。2007年2月26日承诺,无期限。

解决同业竞争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1 年11 月18 日,焦煤集团向公司出具了《关于集团内部焦化业务整合的承诺》,承诺内容为:焦煤集团将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确立为集团内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生产经营业务整合发展的平台,承诺于“十二五”期间,如果发生明确的同业竞争,通过收购兼并、业务转让、资产注入、委托经营等方式将集团控制的五麟煤焦、霍州中冶、西山煤气化等其他焦化类企业或相关资产、业务逐步进行整合,推动产业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集团内部焦化行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2011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其他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1 年11 月18 日,焦煤集团向公司出具了《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焦煤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之间金融业务相关事宜出具的承诺函》,主要内容为:1、山西焦煤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为依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依法设立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已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财务会计等相关制度,其依法开展业务活动,运作情况良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在后续运营过程中,财务公司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运作,确保上市公司在财务公司的相关金融业务的安全性。2、鉴于上市公司在资产、业务、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均独立于山西焦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将继续确保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并充分尊重上市公司的经营自主权,由上市公司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和业务开展的实际需要自主决策与财务公司之间的金融业务,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内部程序。3、根据《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在财务公司出现支付困难的紧急情况时,山西焦煤集团将按照解决支付困难的实际需要,采取增加财务公司的资本金等有效措施,确保上市公司在财务公司的资金安全。4、督促财务公司在发生行政处罚、资产负债表以及风险控制指标、存贷比指标如超过限额时,及时通知上市公司,且不能继续开展相关金融业务。2011 年11 月18 日承诺,无期限。
商标商标使用权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6月5日,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出具了《关于“飞虹”牌商标无偿转让的承诺函》。承诺内容为:1、山焦集团“飞虹”牌商标仅许可山西焦化使用,不再向第三方许可使用;2、许可使用期10年期满后,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山焦集团将“飞虹”牌商标的商标权无偿转让给山西焦化。2004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是。正在办理商标无偿转让事宜。

特此公告。

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