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饮旅游强势领涨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周五,A股市场再现普涨,其中餐饮旅游行业指数涨幅为2.84%,居所有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之首。其中,景点子行业表现突出,上涨5.57%;北京旅游放量涨停,股价创阶段新高。

 餐饮旅游行业昨日早盘即稳步震荡上行,随后受大盘企稳带动涨幅逐步扩大。个股方面,北京旅游午后强势放量涨停,报收9.33元,复权后可以看到,其股价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新高。腾邦国际、宋城股份、曲江文旅、黄山旅游、新都酒店和张家界的涨幅均超过了5%。板块中仅有东方宾馆下跌,跌幅为1.40%。

 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2013年研究起草了促进旅游消费的意见,2014年将落实《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推动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若干意见。此外,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3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实现旅游收入1263.9亿元,同比增长16.4%。相比于2013年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数增长0.7%,实现旅游收入增长6.1%,今年春节黄金周的表现显然要更好一些。

 此外,中信证券指出,旅游业正进入空前的并购合资活跃期,越来越多的国际巨头通过并购介入旅游产业,市场越来越看好旅游业的发展前景。

 2013年受多项不利因素影响,餐饮旅游行业的业绩和市场表现均受到压制;而今年从春节黄金周数据来看,行业景气度依然较高。由此,自年初以来餐饮旅游板块的涨幅已经将近13%,仅次于信息服务和电子行业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旅游业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并仍将在中长期迎来快速发展。建议投资者关注部分增长确定、低估值、业绩反转在即的个股,以及业务涉及在线旅游的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