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中证500ETF
今年规模猛增近40%

 聚集成长行业的中小盘代表指数——中证500指数持续受到投资者青睐。据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南方中证500ETF(510500)在2014年开年获得投资者持续净申购,份额自去年12月31日的41.7亿份猛增至今年2月10日的57.7亿份,市值增加21亿元,增幅近40%。另据悉,南方500联接基金的规模同期也获得了大幅增长。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作为全市场首只沪市模式跨市场中证500ETF,且为目前规模最大的500指数产品,南方中证500ETF规模增长并非偶然。从跟踪标的来看,中证500指数汇集沪深两市流动性和成长性较好的500只中小盘股,权重较高的几大行业为医药、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等,都为优质的成长性行业。其中30多只个股今年以来的短短1个多月,涨幅超30%;其中,粤传媒、均胜电子涨幅达91.60%和76.12%。中证500指数也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较好的指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中证500ETF自2013年3月15日上市交易以来,截至2014年2月10日,其紧密跟踪指数的运作、一流的被动基金管理水平,为持有人带来净值增长率回报达17.66%, 超越同期业绩基准。年化跟踪误差仅0.42%,水平位居跨市场ETF首位。且今年以来二级市场交易活跃,有数天成交金额亿元以上,最高日交易额达3.13亿元。

 与市场上的其它ETF基金相比,南方中证500ETF具有套利机制更高效、折溢价程度更低、流动性更好等特点,是当前市场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标的。(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