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全线走高

 周二(2月11日),国债期货全线走高,成交有所放大。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在逆回购到期回笼的情况下不改宽松态势,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国债期货得以重拾升势。短期看,流动性相对宽松,市场或维持偏暖势头,但若央行进一步回笼流动性,将限制期债上行空间。

 具体看,昨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3收盘报92.526元,涨0.116元或0.13%,成交2336手,比前一日增长四成。次近月合约TF1406收报92.978元,涨0.204元或0.22%,全天成交559手,创下该合约上市以来单日最高成交水平,且比前一日增加四倍多;TF1409合约报93.146元,涨0.142元或0.15%。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主力合约TF1403持仓量大幅减少327手,TF1406合约则增加344手。随着TF1403合约交割月份的临近,主力合约换月移仓的大幕逐步拉开。

 市场人士指出,尽管昨日央行未进行公开市场投放操作,3300亿元到期逆回购尽数回笼,但是资金面不改宽松态势,打消了市场对逆回购到期冲击的担忧。短期内,现金回流因素冲抵逆回购到期影响,资金面可能呈现季节性的相对宽松态势,有助于国债期货市场维持暖意,但需关注未来央行政策变化以及利率债供给增多可能造成的影响。(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