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坎放弃敦促
苹果回购股票提议

 激进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10日宣布放弃敦促苹果公司额外回购500亿美元股票的提议。伊坎表示,考虑到苹果近期已采取行动大规模回购股票,加上代理人顾问公司ISS的反对,已经没有理由再继续坚持对苹果回购股票的提议。

 由于增长放缓且竞争加剧,过去一年间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出现明显动摇,苹果股价承受下行压力。去年8月,伊坎首次披露持有大量苹果股票,并表示苹果股价被严重低估。此后伊坎一再敦促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推进股票回购。

 事实上,苹果一直在通过回购股票的方式增强投资者信心。过去12个月,苹果回购股票的规模超过400亿美元,为全球上市公司一年内回购规模的最高纪录。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发言人最新透露称,该公司在过去两周回购了140亿美元股票,且2014年有望至少再回购320亿美元股票。库克表示,今年3月或4月,苹果将对股票回购行动进行“升级”。截至2013年底,苹果现金储备规模接近1600亿美元。

 今年1月,伊坎增持苹果股票5亿美元,目前持有苹果股票总值超过30亿美元。在10日发表的声明中,伊坎表示,库克已经证实了苹果今年将推出新产品的计划,“我们对苹果公司未来发展感到十分振奋,苹果的长期未来将是光明的”。(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