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观点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应尽快采取浮动汇率机制

 ● 由市场力量决定的弹性汇率,将扼杀货币投机者对人民币升值下单边注的机会,从而减少热钱存量。目前热钱占据了中国资本账户盈余的大头,即使中国经常项目在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盈余,但从双盈余转向更加正常的外部处境能大幅改善资源配置的效率。

 ●中国外汇储备将突破4万亿美元大关,继续增加的每一美元所带来的边际成本都远远高于潜在收益。在这样的条件下,继续积累外汇储备毫无疑问不利于生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