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推进珠三角金融创新

 广东省日前召开科技金融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深入开展珠三角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全面推进前海、横琴、南沙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指导和鼓励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不断完善交易规则,研究推出金融股权、金融资产和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创新交易品种。

 会议出台了《2014年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重点行动》。《行动》提出,积极推动广州、深圳、广东金融高新区3家股权交易中心与各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业务服务省内全覆盖。指导和鼓励3家股权交易中心研究推出短期理财、私募债、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产品。预计到2014年底,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超过1000家,融资交易额超过30亿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4800家,融资交易额30亿元;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注册企业500家,挂牌企业50家,达到30家企业以上的股权托管规模,累计实现短期理财产品规模10亿元。

 《行动》还提出,支持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3月底前正式开业运营,并举办金融资产交易创新论坛。指导和鼓励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不断完善交易规则,研究推出金融股权、金融资产和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创新交易品种。(李香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