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安动力去年预亏3亿元
濒临“带帽”
王小伟

 东安动力预计2013年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在-2.68亿元到-3.73亿元之间。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亏损6540.90万元。由于存在连续两年亏损的可能,公司股票在年度报告披露后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公告,2013年东安动力发动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37.30%,加上哈飞汽车欠款风险,公司需补提哈飞汽车欠款减值准备。经测算,2013年公司本部亏损在3.51亿元到4.55亿元之间。

 东安动力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哈飞汽车还款,并商议用以资抵债的方式解决部分欠款。对于剩余债权,公司拟采取资产保全措施,但限于哈飞汽车的资产状况,公司在1月27日曾发布公告,称存在不能全额收回欠款的风险。

 东安动力参股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2013年利润较同期出现了小幅增长,这是公司经营中可喜的一面。此前公司在发布月度数据时也表示,2013年,东安动力参股公司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累计销售发动机23.49万台,同比增长10.88%。同时,2013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0.82亿元左右。(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