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只新股全部上限报收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近期新股批量上市较为频繁,从首日表现看,整体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就深市新股来说,从深交所相关制度安排看,44%附近为新股上市首日实际意义上的极限涨幅,本周三上市的7只新股就全部以该上限涨幅报收。

 本周三共有7只新股上市,全部为深市新股。其中,金莱特、跃岭股份为中小企业板新股,而绿盟科技、博腾股份等5只个股则为创业板新股。从上市首日表现看,昨日上市的7只新股基本复制了此前深市新股的走势特征。昨日开盘后,7只新股基本都在第一笔交易内就触及股价相对开盘价上涨10%以上的熔断机制,出现第一次临时停牌;上午10点30分恢复交易后,7只新股又都迅速触及较开盘价上涨20%以上的熔断机制,被实行第二次临时停牌至14点57分;而7只新股的收盘价均为被实施第二次临时停牌时的股价。从收盘涨幅看,昨日上市的7只新股涨幅均在44%左右,为深市新股上市首日在实际操作中的最大涨幅限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市场对新股热情追捧的背景下,昨日7只新股“涨停价”封单都比较大,显示资金后市看好情绪高涨,短期存在进一步上行空间。分析人士指出,伴随2月新股发行节奏放缓,已发行新股存在阶段稀缺性,短期或将继续受到场内资金的追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